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包龍星: 你看,這裡有一包糖,一斤砒霜,全倒進鍋裡以後......


包龍星:你看,這裡有一包糖,一斤砒霜,全倒進鍋裡以後,哎呦,怪怪隆地冬,
比芝麻糊還要稠吶,這種東西有人肯喝嗎?
陳大人:也許其他人都是豬頭三吶!
包龍星:那你來喝一口,正點喔!來呀!沒關係,喝一口嘛!!
陳大人:救命呀~~
包龍星:你這隻豬頭夠笨,你都不肯喝,難道戚家人會比你還笨嗎?
--九品芝麻官

吃下三聚氰胺,不但可能會導致腎結石,一個一公斤重的嬰兒一天只要吃下3.2公克的三聚氰胺,就會有致命危險;換算成一個60公斤的成人一天如果喝下4杯,用3湯匙百分之百三聚氰胺假奶粉沖泡出來的飲料,也可能因此喪命。
--Nownews 吃到毒奶粉 多喝水可以保命 (2008/09/14 14:33)

就先不要說一個 "一公斤重的嬰兒" 就算沒有喝到含三聚氰胺的奶粉,大概還是會有生命危險(這記者顯然沒養過小孩,不知道嬰兒正常體重)。毒奶粉在怎麼毒,含有百分之百三聚氰胺會不會也太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