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無恥竿頭,更進一步

ECFA 的話題吵了很久,不過我從來沒有對這個話題插過嘴。

因為我搞不清楚 ECFA 是啥。

我很羞愧。

我覺得檯面上上反雙方都好厲害。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我們這種無知小民聽起來是都很有理。

然後阿九要跟阿英辯論了。然後阿輝伯跳出來了。阿輝伯說了一句道盡無知小民心聲的正義之言。

阿輝伯說他不知道 ECFA 是啥。

我的自我感覺忽然變得十分良好。原來我對這個議題的瞭解程度跟阿輝伯一樣高。

然後,阿英說他被耍了。

其實阿英也不知道 ECFA 是啥。

喂!

---

一個要動某項高爭議政策的執政黨,從選舉以前就在宣傳,上台以後還是不說清楚他要推動的到底是啥玩意,只說這東西很棒。有人反對,也故意跟他們和稀泥。等到時機到了,在跳出來說你看吧,你根本不知道這東西是啥,吵個屁?

而反對這項政策的在野黨,雖然真的不懂,但是還是反對得振振有詞,甚至可以具體描繪此政策會帶來什麼危害。等發現自己中了對手埋下的陷阱,才改口說是反黑箱。

沒有錯馬政府在模糊焦點,打泥巴仗,從來不說清楚真正的政策內容。但是在野黨如此樂意跟著打泥巴仗,不也證明了在野黨本身也根本不在乎政策內容,只是愛打泥巴仗而已?也就是說,藍營是愚民政策,綠營則的確是愚民罷了。

政客無恥從來不是新聞。但這如此朝野一致地以至高無恥的寶座為競逐對象,實在是再次讓我必須承認我太小看政客的無恥功力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