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蔡英文:客官您就先點這道菜,點了以後我們再研究到底要下什麼料(設計對白)

以下合理引用聯合報 2010 08 19 新聞:

蔡英文則定調,ECFA將擴大台灣的貧富差距,對社會的公平正義感受也是很大的衝擊,民進黨重新執政後,「會讓人民自己做決定,民進黨會跟著民意走,並依 當時的民主程序來進行。」民進黨會主動推翻ECFA嗎?蔡英文說,「看對台灣經濟傷害到什麼程度,我們視情況而定!」她強調,「一定要在社會理解的基礎 上」,「我不會像國民黨那樣橫柴入灶」。

這大概是近期蔡英文最令人失望的言論。ECFA 好壞在此不論,但民主社會中作為一個政黨的領導者,你就是要有主張有政策,要能說服人民引導民意支持你的政策,最後透過選舉贏得人民的肯定與授權,使你領導的政黨能夠執政並貫徹這些政策。哪裡有 "請大家先選我們,等我們選上了再來研究大家想幹嘛" 這樣的道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