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

搭大眾運輸系統不想讓座的方法(誤或無誤?)

不管怎麼說,打人,還打老人就是不對了。

但是,如果不相信公車/捷運上真的常見這種倚老賣老橫行霸道的人,那你就顯然是公車/捷運搭得不夠多。如果政治人物也不相信,那就是真的是與庶民脫節了。

從小到大搭公車捷運,不管是在台北或高雄(我自己在新竹的時候反而很少搭公車)都常見這種老人,步履穩健精神飽滿,拿著台小收音機開得震天價響,放京劇或台語化的日本歌皆有。一上車就大呼小叫要人讓位,有時候還一人占兩人位,雙人座半躺半坐,或是給下一站要上車的朋友占位子。這種人來一群就更熱鬧了,聲音宏亮大聲喧嘩,整輛車廂真的就像是他們下棋聊天的公園樹蔭,只是還有冷氣可吹。

讓位給這種人,真的很不爽。他們的精神比累得跟狗一樣的我還好啊啊啊。

不過打人絕對是錯誤的策略。如果我坐博愛座我通常就算不爽還是會讓啦。畢竟規定是規定。但是碰到真的真的很不想讓位(不管是不是博愛座)的時候,最好的辦法就是一付虛弱的樣子說自己不太舒服。如果對方還咄咄逼人,我就拿出隨身攜帶的氣喘噴霧(其實我的氣喘很輕微而且不常發作。但是有理由待氣喘噴霧就帶著!必要的時候這比殘障手冊還管用)說我真的不太舒服而且吸了噴霧以後會有點心悸發抖(也是真的)。基本上到這個程度如果對方還硬要坐,旁邊也會有人好識相地主動讓坐了。

以上,沒有教大家不誠實或者是碰到真正的老弱婦孺不讓座的意思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