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

八九億可以換幾條人命?

"扁案宣判後,辜寬敏昨天首次公開發表看法,他認為,陳水扁又不是殺了人,只不過拿了八、九億元就被判這麼重的刑期,真是太誇張了。"

當然上面這個新聞最有趣的是,阿扁官司還在上訴中,他是不是真的拿了八九億還有得辯,倒是辜老先幫阿扁承認了?這是暗貶阿扁呢?還是爭取投降輸一半呢?

至於說拿八九億跟殺了人怎麼比,當然,裡想上來說總是講人命無價,不能用金錢衡量。不過事實上,從白曉燕事件後我就知道了:人命不但有價,還有價差。所以,我們還是大略估計一下八九億值幾條人命吧。

以這幾年的案例來看,一些名人開車撞死人幾乎都是幾百萬就能搞定。多則八百萬,少則三百萬。意外死亡看自己有沒有買保險,而空難死亡航空公司大概是賠一千萬上下。照這種數字判斷,我們大概可以說台灣一條人命通常值不到一千萬,因此,八九億也夠將近一百條人命了!

一百條人命換無期徒刑,這樣算不算過重,就請大家自己決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