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 星期四

賓拉登紀錄片,在這裡啦(誤)

以下合理引用NOWnews 2009 09 26 新聞:"為了平息爭議,疆獨領袖紀錄片《愛的十個條件》,儘管提前在高雄電影節播放,後續效應持續發酵,藍營市議員紛紛質疑陳菊不顧高雄市觀光遭受衝擊,執意播 放,還有議員將熱比婭比喻成恐怖份子賓拉登,建議講人權的陳菊不妨也播賓拉登紀錄片;陳菊四則是兩撥千金,僅以「不能以北京的意志為意志」作為回應。"

我猜議員說的其實是反諷,大概不是真的有那個種去放賓拉登紀錄片吧。熱比亞如何評價定位?是否可比賓拉登?在此先不論,就讓我們認真一下,來想想,真的要放賓拉登紀錄片,有片可放嗎?

賓拉登行蹤成謎,即使是蓋達主動釋出的片段也多市公開宣言的錄音或錄影,要拍他的紀錄片自然有技術上的不可行。但是退而求其次,以國際公認的恐怖份子入列的紀錄片倒是有的。

這部片就是《剖析仇恨:希望的對話》(The Anatomy of Hate; A Dialogue to Hope)。這部片實地訪問了世界上幾個衝突最嚴重,暴力最氾濫的各方勢力,紀錄了巴勒斯坦解放組織,以色列屯民,穆斯林激進份子,駐伊美軍,甚至包括了 "戰鬥人員"(即恐怖份子的中性稱呼)的第一手自白。

或許議員大人的建議只是諷刺,但是如果有人當真,真的引進這部 "恐怖份子的紀錄片",不知道對也是受到仇恨所撕裂的台灣人民能不能產生一點啟發呢?

1 則留言:

Bob Lu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