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您好大的官威啊,葉大人

我實在也不想整天貼讓人倒胃口的葉金川的新聞。但是看起來他似乎有成為馬政府中的杜老爺的傾向,讓人不想注意到也不行。

我前一篇貼文談到,去日內瓦嗆葉金川的學生根本是作賊喊抓賊。但是,我雖然不贊成那些嗆葉留學生,我對葉金川遇到此事以後的反應也是極為不齒的。我指的並不是他動氣落淚這件事,而是他放話 "不排除提告"。

合理引用自由時報五月十九日新聞:"葉金川最新表示,將保留對兩名女子的法律追訴權,不排除對她們的行為提出告訴。"
中時電子報五月十九日新聞:"葉金川並表示,抗議的人像是闖入到他的家裡罵人、攻擊他 [......] 他不能夠再繼續容忍下去。因此考慮對闖入的兩名示威者,保留法律追訴權。"

您好大的官威啊,葉大人


你去開個會,日內瓦就變你家了嗎?YY 也不是這樣的吧?提告,提甚麼告?公然侮辱還是妨害名譽?身為政治人物,相關言行施政是不是賣台,是不是有辱國格,這些都是可受公評的公共議題,且每個人根據個人不同的價值判對而各有不同見解,並非可客觀量測的事實。你若覺得他人的言論對你不公平,你也可以以言論駁斥,以言論捍衛自己。身為政府官員,與平民百姓已經是權力的不對等,你還要一碰到反對你的人就提告,以此邏輯類推,同樣時間在台灣發生了嗆馬遊行,馬英九大總統難道要對參與遊行的八萬人(引用台北市警察所判斷的數據)通通都告下去嗎?

從上次出言恫嚇批評日本防疫措施的媒體開始,葉金川給我的感覺就是權力的傲慢。其實這種事情在台灣政壇也不稀奇啦。稀奇的是,葉金川到底以為自己是誰啊?你他媽的以為總統是你在當嗎??

2 則留言:

Holy 提到...

我想葉金川所說的:"抗議的人像是闖入到他的家裡罵人" 是指闖入宴會會場, 而非是指在日內瓦被抗議這件事, 根據新聞, 除了兩位闖入會場內, 當時還有其他留學生在在會場外抗議, 而新聞所說的"將保留對兩名女子的法律追訴權"應該是指闖入會場的那兩位....而葉金川所說要提告的行為, 應該不是指"抗議"這個行為, 而是指"闖入宴會"這個行為, 至於這個"闖入宴會"有沒有違法, 告不告的成, 就完全是另一回事了....

我個人是認為闖入會場是太超過了一點. 人民絕對有權利去批判政治人物的言行, 但這不代表人民可以隨時闖入任何場合, 難道今天若有政治人物辦任何的婚宴/喪事, 人民都可以自由的闖入表達意見? 人民絕對有批判政治人物的權力, 像在會場外抗議就是絕對是一種被支持的方式....

Holy 提到...

當然, 我也不認同葉金川這種動不動就說要提告的發言方式, 身為一個政府官員, 用"提告"來回應民眾的抗議, 是一件很可悲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