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

西班牙:台灣中國,一邊一國(設計對白)

以下合理引用自由時報五月十八日新聞:

〔中央社〕衛生署長葉金川今天在一場晚宴中感謝友邦支持台灣成為世界衛生大會(WHA)觀察員,散席之際卻遭到10多名台灣旅歐留學生和僑民鬧場,驚動警察。

[.....]

大約有10多名自稱留歐台灣學生的人士分別在飯店門口和大廳伺機而動,一見葉金川開始送客,立即在飯店大門高舉抗議海報,高喊「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 國」、「葉金川不要害台灣」等口號,其中有人出示台灣護照封面,有人出示某西班牙學校的學生證,要求葉金川回答台灣是以何種名義參加WHA。

葉金川在我心中的形象經過上次日本 H1N1 防疫漏洞事件以後已經 down 到最低點。但是就事論事,這些去嗆葉的學生真的讓我對台灣留學生的邏輯能力感到非常,非常擔心。

不管是留學西班牙,還是其他任何梵諦岡以外的歐洲國家,歐洲留學生拿到的簽證都必然是由一個 "不承認中華民國也不承認台灣國為一主權獨立國家" 的歐洲國家所發出的。留歐學生們顯然並不認為持用這種由不承認中華民國/台灣的國家所發出的簽證有矮化國格之嫌,或者,並不認為這是很要緊的事。那麼,為什麼葉金川應同樣不承認中華民國/台灣的 WHO 之邀出席 WHA, 就是孰不可忍的矮化國格呢?

4 則留言:

Ango 提到...

看看自古在中國周邊建國的國家
有那幾個撐過上百年的
我講的還是匈奴契丹等異族
台灣這樣百分之百的漢文化主體
遲早是要和中國緊密結合相處的
有些假日本人想搞台獨
說是為台灣人好 根本想害死無辜的百姓
為他們愚蠢的愛日本當二等皇民思想陪葬
其實台灣人也沒資格建國
稱呼原住民用番仔番仔的在羞辱
台灣不能獨立就是虧待原住民的報應

Ango 提到...

一般落狠話逞兇鬥狠是很簡單
但忍辱負重就不是普通人可以做到
葉金川為了台灣進世衛
連被綠營那麼過份的羞辱都可以忍住
直到受不了那些女智障留學生那樣對待

我想問問版主 你做的到嗎?
如果是你在日內瓦
你會喊台灣不是中國一省嗎
你應該要知道這樣喊 等於還要再等38年
台灣的主權並不是重點
重點是世衛大會上能不能有台灣人的身影!

Bob Lu 提到...

葉金川出席 WHA 到底應該如何評價,對於中華民國台灣的主權有甚麼影響,可以看我另一篇貼文。

這篇的重點並不在於嗆葉金川這件事本身的對錯,也不想討論兩岸未來的統獨這麼大的問題。

我這裡也不想討論在國外嗆聲到底是丟臉丟到國外還是在國外發揚台灣的民主自由。

更何況我就已經很討厭葉金川了(請看前一篇貼文),有人要對他個人進行羞辱我是完全不反對的,只能說我至今想不出一個足以適切地羞辱他的方法。

這篇的重點在於,這些拿著無論是西班牙,法國,瑞士或申根簽證的留學生,本質上跟葉金川無異,都是經由一個 "官方態度不承認中華民國/台灣之主權獨立" 的單位之允許而入境瑞士的。這些留歐學生(除非有人是留學梵諦岡)分明就是全世界沒有資格批評葉金川此行的人啊。

Bob Lu 提到...

前篇留言提到的
本格關於 WHA 的看法:
http://bobluonnews.blogspot.com/2009/04/wha.html

本格關於葉金川的看法:
http://bobluonnews.blogspot.com/2009/05/blog-post_10.html